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爱党爱民 向上向善”——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法美术主题创作及优秀作品展举办

作者:陈友望   编辑:唐仁博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5-10

作者:陈友望   编辑:唐仁博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1-05-10

3月11日,“爱党爱民 向上向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法美术主题创作及优秀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这次书画展由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美术馆、浙江展览馆和嘉兴博物馆联合主办。这是继“江山永固·大爱无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主题创作及优秀作品展”后的又一大型慈善书画展,旨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全国各族人民友善向善的大爱精神,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在致辞中说,“爱党爱民”是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发自内心的拥戴,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向上向善”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精神力量,关系立德树人、关系兴国安邦。此次书画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体裁多样,异彩纷呈。书画家们既是提笔挥洒的艺术家,也是富有情怀的仁爱者。作品中的一笔一画,一字一句,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既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时代挚爱之情的表达,也是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奉上的一份厚礼。

这次展览活动共有882位各级领导及书画艺术家参加,汇集作品共1003件,其中来自中书协、中美协、西泠印社的会员或社员294位,省书协、省美协、中国美院的书画家325位。开幕式现场还为20位书画家代表颁发奖杯,授予20家爱心企业“特别奉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