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百堂美术微党课总决赛在嘉善举行

作者:顾雨婷   编辑:姜秦淮   来源:浙江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04

作者:顾雨婷   编辑:姜秦淮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时间:2021-06-04

百堂美术微党课总决赛在嘉善举行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刘雨升 奚嘉瑶

  本报嘉善6月3日电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刘雨升 奚嘉瑶) 6月3日,“识名画 学党史”——浙江省百堂美术微党课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总决赛在嘉善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百名优秀青年宣讲选手经过晋级赛角逐,最终有15位选手晋级总决赛。

      创新微党课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浙江创新“美术微党课讲述党史故事”学习教育形式,面向全国海选征集红色美术经典,并由党史专家和美术专家共同从中遴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以青年宣讲的形式生动演绎和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识名画 学党史”活动不仅把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更发挥了艺术和历史的双重优势,在全社会形成了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

      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有政府公务人员、中学思政教师,也有来自基层一线的企业员工。演讲台上,选手们围绕美术经典作品,通过短短6分钟的讲述,让在场观众回顾了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起航——中共一大会议》《入党宣誓》《南昌起义》《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作品,让人身临其境,仿佛百年时光就在眼前。

      总决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并有12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接下来,青年宣讲员们将陆续走进社区、乡村、企业、高校,把更多精品美术微党课传播出去,讲述更多的中国共产党故事,为守好“红色根脉”、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美术报、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善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学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