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赤子之心 吴山明美术馆开馆暨捐赠作品展即将举行

作者:孙乐怡   编辑:李荣可馨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17

作者:孙乐怡   编辑:李荣可馨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1-06-17

知黑守白

6月19日,筹建三年多的吴山明美术馆将在杭开馆。

 

吴山明美术馆馆藏当代中国人物画艺术巨匠、著名浙派人物画家吴山明先生一生各个重要时期的原作,从时间线上完整体现先生的风格形成到变法成熟的四个过程: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浙派人物画时期、八十年代中期到九十年代的宿墨变革时期、晚年宿墨法全面成熟时期;从而呈现吴山明先生在生命各个阶段的不断创新与艺术研究方向。

 

吴山明美术馆是以吴山明先生个人名字命名的艺术收藏、研究、推广的美术馆,将根据专业定位进行中国艺术的学术研究、艺术交流、公共教育等活动。开馆期间推出的特展“赤子之心——吴山明捐赠作品展”,将展出部分捐赠作品,其中包括吴山明先生早期代表作《小菊》《傣家少女》《饱经风霜的老人》、中期力作《农家》《风雪牧牛人》和晚年耗时两年的12幅大型组画创作《香格里拉》。展览分为“高格写魂”“墨意文心”“蔼然师者”“赤子人生”四大板块,将向观者全方位展现吴山明先生的艺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