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隔江山色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0级 下乡写生汇报展即将开展

作者:孙乐怡   编辑:李荣可馨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17

作者:孙乐怡   编辑:李荣可馨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1-06-17

6月18日,“隔江山色——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0级下乡写生汇报展”暨“艺圃丹青绘党史”——寻访“身边的党员故事”绘画作品展将在中国美院附中综合楼开展。

 

下乡写生实践是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专业教学的重要课程,也是美院附中艺术素质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附中同学们成长和学习道路上难忘的记忆。通过下乡写生实践,同学们体验自然,观察生活,学习外光色彩规律和绘画表现规律。展览所展示的是2020级附中学生的第一次下乡写生习作,这些作品还不尽完善,却是每个同学的心血结晶,体现了学生们自己的真情实感。

 

同期开展的绘画作品展是“寻访身边的党员故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和优秀成果展示。这不仅是一场作品的展览,更是一堂特殊的“党史课”,在这堂“历史课”中,同学们寻访倾听,追溯历史,不忘初心;思考创作,走进历史,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