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三全育人”调研交流活动中作交流发言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2-01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2-01

11月28日,浙江省高校“三全育人”调研交流活动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全省92所高校的120余名思政工作者参加本次调研交流活动。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以《美育,让“三全育人”有方向在路上》为题做交流发言,介绍我校立足文化育人、厚植文化自信,培根铸魂,发挥学科优势,以“三美”理想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特色经验。一是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创新育人模式;二是以美引善、以美启真,构筑大学望境;三是全程聚焦、全员聚力,塑造美好心灵。“三美理想”既是中国美院90余年发展历程的总结,又是育人理念不断发展更新的应有之意,形成了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校园文化育人“国美模式”,在校园里汇聚成了崇学国美、活力国美、创新国美、感动国美的强大力量。

作为被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份,浙江省各高校近年来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政治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落实力度,高校思政工作在改进中强化、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一些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就深入推进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举理论旗帜,推动专业教师与思政教师齐心协力,构建全员育人工作格局;二是高扬时代旋律,推动校园生活与管理服务齐头并进,构建全程育人工作格局;三是高度整合资源,推动校内校外与网上网下齐抓共管,构建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四是高效落实责任,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浙江省高校思政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