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谢晓波莅临我校调研

作者:周艳   编辑:赵雨岑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8-09

作者:周艳   编辑:赵雨岑   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2-08-09

8月9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谢晓波、价格处处长何建琼、四级调研员张郭伟等一行莅临我校,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有关情况进行调研,副院长沈浩、傅巧玲出席。

沈浩代表学校对谢晓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发展改革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座谈会上,沈浩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和办学成就,以及我校南特设计联合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计划和2022年招生工作有关情况。傅巧玲汇报了我校南特设计联合学院办学条件、成本测算等情况,希望得到省发展改革委的指导帮助和政策上的进一步支持,推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化发展,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两个先行”提供智力支撑和创新力量。

作为我校首个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南特设计联合学院依托我校优质学科、师资和资源条件,与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着力打造服务中国社会未来发展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引领国际设计潮流的学科建设高地,推动国际产学研的研创服务阵地。这一合作办学机构是我校进一步促进办学国际化、推动设计学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助力“双一流”建设的有力举措,学校将做强做优中外合作办学,确保一流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效。

谢晓波充分肯定了中国美术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质量、科研创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国际影响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他表示,中国美术学院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拥有美术学和设计学两个A+学科,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办好南特设计联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