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 友好院校及机构

友好院校及机构FRIENDLY INSTITUTIONS

  1928年中国美院创立之初,首任院长林风眠先生就提出“整理当代艺术,学习西方艺术,调和中西艺术,创造时代艺术”的办学理念。早在1978年,我院被教育部定为首批获准开展国际交流活动的66所高校之一。1985年,我院在法国巴黎艺术城设立了第一间工作室,后又成立意大利罗马工作室,成为师生赴欧研修的基地,从那里走出了许多蜚声中外的艺术家和教育家。2013年,我院成为首批来华教育示范基地。

  星移斗转80余年,丰硕的成果使我院成为全国艺术高校外事工作的典范。我院与4大洲17个国家及地区的近70所院校(含机构)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培养了一批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情怀的杰出艺术人才。在全球一体化、高等教育国际化蓬勃发展的新时期,我院秉承“多元互动、和而不同”的办学理念,坚持“国际视野与本土关怀”的双轮驱动,以开放的姿态拓展视野,与多种类型的高品质院校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着力打造高端学术共同体,引领艺术教育国际化的趋势。

  合作院校及机构列表见外事处网站合作院校板块链接:http://fao.caa.edu.cn/products.aspx

  • 罗德岛设计艺术学院
  • 哥伦布艺术与设计学院
  • 德雷塞尔大学
  • 加州艺术学院
  • 明尼阿波利斯艺术设计学院
  • 缅因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