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 奖学金

奖学金

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国家奖学金的名额由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根据财政部确定。

  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每年10月开始评审,发放奖学金证书及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资助名额由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确定。

  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每年10月开始评审,发放奖学金。

  中国美术学院学年奖学金

  学生申请学年奖学金要求学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的前50%,无补考记录。其中,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成绩良好或体育课成绩76分以上(含76分)申请特等奖学金者须各科成绩均在90分以上。

  分设: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共计四项。

  每年10月开始评审,发放奖学金证书及奖学金。

  中国美术学院单项奖学金

  学校设立单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某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学生,分设六项:

  1、思想品德优秀奖:获省级及以上优秀青年、优秀团员、见义勇为等荣誉称号,或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有突出表现。

  2、学生工作优秀奖:本学年任校团委委员、各院系(部)团总支(支部)书记、校学生会委员、社团负责人、各院系(部)学生会主席、班长,任满一学期以上;工作积极,成绩显著。

  3、学习成绩优秀奖:专业课或公共课各科成绩均在80分以上。

  4、文体活动优秀奖:参加省级以上(含省级)体育比赛得名次者或参加校级以上文艺汇演获奖者。

  5、社会活动优秀奖:遵纪守法并积极参加公益劳动、社会实践表现突出者。

  6、创新能力优秀奖:参加省级以上(含省级)美展、设计大赛获金、银、铜奖者;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或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学术研讨会上论文获奖者;或参加省级以上(含省级)其他大赛获奖者。

  每年10月开始评审,发放奖学金证书及奖学金。

  中国美术学院新生奖学金

  当年入学注册在校的本科新生。各专业类综合成绩排名前3%,全校新生文化课高考成绩前五名(可以兼得)

  每年新生入校后一个月内开始评审,发放奖学金证书及奖学金。

  中国美术学院自强学生奖学金

  自强学生奖学金用于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表现突出者。

  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每年10月开始评审,发放奖学金证书及奖学金。

  中国美术学院林风眠奖学金

  由广东林风眠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资,自2010年起在中国美术学院设立“林风眠奖学金”用于激励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对艺术事业执着追求、积极投身艺术创作和研究的优秀研究生。

  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发放奖学金证书及奖学金。

  中国美术学院吴冠中奖学金

  吴冠中奖学金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出资在中国美术学院设立的。其设立宗旨是为了弘扬吴冠中先生的高尚情怀和艺术精神,奖励为艺术事业执着追求并富有创造精神的优秀青年艺术学子,鼓励他们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面向我院本、专科及附中学生。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发放奖学金证书及奖学金。

  中国美术学院夏朋(姚馥)奖学金

  为缅怀夏朋(姚馥)烈士的光辉业绩,以烈士的革命精神教育并鼓励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表彰和奖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及先进集体,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为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由中国美术学院及烈士家属共同出资设立“浙江中国美术学院夏朋(姚馥)奖学金基金会”,在中国美术学院设立夏朋(姚馥)奖学金。

  夏朋(姚馥)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评选10名优秀学生及若干个先进集体。每年3月开始评审,发放奖学金证书及奖学金。

  中国美术学院王嘉廉毕业作品奖学金

  王嘉廉先生是世界著名电子商务软件企业—CA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关心和支持中国美术教育事业,从2001年起,在中国美术学院设立“中国美术学院王嘉廉毕业作品奖学金”。

  1、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共设27个获奖名额。凡我院当届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评奖。

  2、每年6月底评选奖学金获奖作品,获奖者将一次性得到奖金及获奖证书。

  3、中国美术学院设立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主任由院长许江教授担任。

  4、每年7月,在中国美术学院当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颁发奖金及证书。9月,汇编、出版《中国美术学院王嘉廉毕业作品奖学金获奖作品集》。

  中国美术学院崇丽艺术奖学金

  “中国美术学院崇丽艺术奖学金”是1998年由台湾书法家吴崇祺先生和台湾实业家黄丽卿女士共同捐巨资在我院设立的以奖励优秀、扶助贫困等为宗旨的教育基金。

  1、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共设25个获奖名额。凡我院当届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评奖。“崇丽艺术奖学金”的优秀毕业论文原则上由美术史论系推荐(当届研究生、本科生各推荐一篇)。

  2、每年6月底评选奖学金获奖作品,获奖者将一次性得到奖金及获奖证书。

  3、中国美术学院设立崇丽教育基金会,会长由副院长王赞教授担任。

  中国美术学院E·LAND奖学金

  韩国E·LAND集团2009年在中国美术学院设立“E·LAND奖学金”。用于为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激励学生提高自身艺术创作能力,鼓励他们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分设三个类别:E·LAND优秀学生奖学金、E·LAND优秀创作奖学金、E·LAND优秀毕业创作奖学金。

  面向国画系、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书法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发放奖学金证书及奖学金。

  更多内容可查阅学工在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