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建筑艺术学院教师沈实现团队再度入围国际大奖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12-19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3-12-19

2023 年英国皇家风景园林学会(Landscape Institute)颁奖典礼于11月在伦敦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风景园林系沈实现副教授主持的项目“回归自然——杭州少年儿童公园综合整治工程设计(Return to Nature——Renovation of Hangzhou Children’s Park)”获得皇家西尔维娅•克罗夫人杰出国际贡献奖的入围奖。这也是本项目在获得西湖杯一等奖、浙江风景园林学会一等奖、国际风景园林学会亚太、非洲与中东地区荣誉奖(IFLA AAPME)、美国建筑大师奖公共景观荣誉奖(AMP)、英国风景园林行业协会国际景观奖(BALI)之后获得又一项重要国际荣誉。

英国皇家风景园林学会是英国风景园林专业的官方机构,以保护公众利益、养护和改善自然环境和建成环境为宗旨。英国皇家风景园林学会奖(LI Awards)由英国皇家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是风景园林界最高荣誉之一,每年都会鼓励设计行业从业者展示他们在自然环境和建成环境保护与提升方面的项目,彰显景观在连接人类、场地和自然关系中的价值。该学会所颁奖项被誉为英国景观学界的“奥斯卡”,颁奖仪式上展示了该奖项过去30年的成长与成就。

西尔维娅•克罗夫人杰出国际贡献奖(The Dame Sylvia Crowe InternationalAward)是一个国际开放奖项,对全世界个人、组织、政府及大学团体开放,以嘉奖全球范围内在风景园林及相关行业中做出卓越贡献和具有先锋领导力的从业者,代表着风景园林行业的世界领先水平。

本次全球共有 6 家单位获得入围奖,包括美国 AECOM、Lab D+H 上海事务所、荷兰Felixx 景观规划事务所、英国 Gustafson Porter + Bowman 事务所和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回归自然——杭州少年儿童公园综合整治工程设计

Return to Nature——Renovation of Hangzhou Children’s Park

团队成员:沈实现、何洋、方芳、李瑞、杨晓锋、俞悦、晋亚日、俞钦濛、王志强

项目概况:杭州少年儿童公园位于中国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场地高差达40m。这里原来是桂花文化公园,中轴对称的古典风格与少儿公园不协调。本次改造面积 2.7公顷,主要包括水剧场、撒欢坡、萌宠园、水乐园和岩石园。本项目以让儿童回归自然为主旨,充分保留和利用现状的山林和泉水资源进行改造,探索一条传统公园低成本有机更新的途径。

团队参加线上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