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艺术造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美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实验中心    阅读:    发表时间:2023-12-31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实验中心    发表时间:2023-12-31

2023年12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艺术造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美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天津美术学院寇疆辉教授担任新一届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来自四川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跨湖桥博物馆、丽水学院及我校的8位专家受聘教指委专家。副院长曹晓阳在成立会议上致辞,并为新任委员颁发聘书,教务处处长、艺术造型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主任陈正达主持会议。

曹晓阳代表学校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感谢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学校实验教学工作的支持。曹晓阳指出,艺术造型实验中心是跨学科、跨专业的教学与研究“造物”实验平台,在传承“哲匠”精神、培养“四通”人才、链接教育教学中发挥重要的耦合作用。他希望教学指导委员会能够发挥问诊把脉和传经送宝的作用,为中心建设与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的建设水平,优化我校实验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实验资源使用效率,全面构建服务于教学科研与创作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平台,以高质量实验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陈正达介绍本届教指委委员构成和示范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心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方向、课程建设和育人目标,不断适应新新技术的迭代发展所带来的新需求,联合社会各方资源,以实验教学群(造型、设计、影视)为核心构建艺科融合的实验教学平台。

会上,设备和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章小平从7个方面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至2023年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工作成果,围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数字化转型、实验课程项目建设的产学科融合、实验资源的深度开放、高效运行和示范引领等内容精准“把脉”、量身“开方”,提出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