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 创投版块征集开启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9-29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9-29

一、关于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
 
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Zhejiang International Youth Film Festival)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江干区政府、杭州市富阳区政府、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电视教育科技频道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电影盛会。电影周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以论坛、创投和展映等单元为主体活动,致力于打造服务于中外青年电影人创作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影人与影迷观影和学习交流的嘉年华。
本届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将于2019年10月30日(周三)至11月17日(周日)在中国杭州举行。
创投单元是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为扶持华语青年电影作者所设置的核心内容。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挖掘最富表达的青年电影作者,遴选最具潜力的电影项目,集聚全产业链最优资源以搭建电影项目与国际投资方洽谈合作的桥梁,竭力助推新人新作,催生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促进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
 
 
二、关于“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
 
“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由浙江省电影局主办、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承办、富阳区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协办,将面向华语地区的电影制作、发行、播映等机构及独立制片人、导演征集已有剧本规划或剧本已初步完成,以导演为中心的工作团队已确定,处于筹备、融资、拍摄等阶段的电影项目,并从中遴选出15个最具潜力的项目进入第一阶段的“青年导演训练营”(Workshop),完成创作帮扶和提案辅导。在第二阶段的“创投提案大会”(Pitching)中,15个入围项目将以公开陈述与答辩的形式由创投评审团评选出5个“年度优选提案”,并予以扶持奖励。
 
 
三、征案资质
 
“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面向华语地区的未完成电影项目开放征集报名。鼓励作者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创作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艺术作品。关注现实题材、鼓励艺术创新、支持类型化探索,力求多方面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符合下列标准的电影项目可被视为本单元候选项目:
 
1) 华语电影制作项目(含中外合拍项目);
2) 项目由固定的制片人或导演负责,即申报者须为该项目的版权持有人或版权所有人代表;
3) 在2019年10月前,处于筹备、融资、拍摄或后期制作阶段的电影项目均可申报,完成片不可参加;
4) 具有公映潜质的剧情长片项目(不含动画片);
5) 已有剧本大纲或完成剧本(大纲不得少于2000字,已完成剧本的项目将优先考虑);
6) 已确定项目预算(已有20%以上资金到位的项目将优先考虑);
7) 该项目为导演的第一部或第二部剧情长片;
8) 未参与华语地区其他同类平台的创投项目将优先考虑;
9) 申报项目应遵守2019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章程,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四、扶持奖励
 
2019年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将通过提案大会最终决出的5个“年度优选提案”项目,并为其提供以下扶持奖励:
 
l  每个项目10万元的资金扶持(* 所颁奖金为税前)
l  将备案浙江的项目列入重点项目库
l  推荐实力电影企业和投资基金优先进行参投
l  推荐业界名家担任项目监制
 
 
五、报名须知
 
1. 征案时间
 
2019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创投单元将于 即日起 开放项目征集,并于 2019年10月25日 截止申报。超过此期限申报的项目将不被纳入评审流程。
 
2. 申报方式
 
参赛项目须在申报开放日期区间内登录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官方网站(http://zjgjdyz.zjol.com.cn/movhomepage_web/)进行线上申报,流程如下:
 
1) 仔细阅读《2019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创投版块征案章程》
2) 在电影周官方网站进入“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页面,注册账号;
3) 逐项填写参赛项目的必填项信息,提交上传项目材料;
4) 提交后两个工作日内,组委会将予以审核;
5) 当项目申报联系人的邮箱收到组委会关于申报成功通知邮件,即表示申报流程结束。否则表示该项目申报未完成(资料不齐、预告片未寄达或未上传等情况)。
如需线下提交申报材料,请于申报截止日期前寄送至: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象山352号中国美术学院7号楼11层
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创投组委会(收)
联系人:闫先生
电  话:13735500240
邮  箱:director_program@qq.com
 
3. 申报材料
 
1) 项目概况(在线填写)
2) 项目资料(在线填写),包含:
l  一句话介绍(50字内)
l  故事梗概(500字内)
l  导演阐述(300字内)
l  剧本大纲
l  完整剧本(选填))
l  项目剧照
l  项目片花
3) 项目背景(在线填写),包含:
●  编剧简介
●  导演简历
●  导演作品年表
●  制片人简介及作品年表
●  制片公司简介及作品年表
 
4. 注意事项
 
1)   项目申报无需缴纳任何报名费用;
2)   申报者须为所提交项目的版权持有人或者版权所有人代表;
3)   申报表内容请认真填写核实,相关消息一经刊出,不得随意变更;
4)   请保证所填联系人信息真实有效;
5)   组委会不承担寄送申报材料的邮寄费用、关税和保险费用,不承担申报材料在寄送过程中的遗失、毁损责任及其他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遗失、错误或毁损责任;
6)   所有申报文件与资料概不退还,组委会将统一保管,仅作创投单元评选之用。
7)   提交后,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予以审核,待报名资料确认后,将发送《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报名成功通知》至项目申报联系人邮箱。
 
 
六、创投入围
 
1.  入围公布
 
组委会将于活动开始前,正式公布本届电影周“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入围名单。届时,组委会将以邮件的形式正式通知入围项目代表。
 
2.  入围待遇
 
1) 将邀请入围项目团队代表(限导演)成为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的嘉宾,参与创投单元活动及电影周官方活动,组委会将承担项目代表在电影周活动期间的往返交通与食宿费用。
2) 电影周将对入围项目进行官方专题推介,并在官方手册、物料、网站、线上与线下媒体宣传中呈现其图像与文字信息。
3) 入围项目均将参与“青年导演训练营”三个导师组(编剧、导演、制片)的一对一大师课程。
4) 入围项目均有机会与电影周邀请的投资方、发行方及选片人等产业代表进行一对一的圆桌洽谈。
5) 入围项目均将获得由创投评审团签发的“2019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入围证书。
 
3.  入围须知
 
1) 组委会将于入围结果公布前以电话或邮件形式通知申报者予以确认。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准确。如有任何更改,请务必提前告知组委会。
2) 入围项目一旦正式确认接受“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创投的入围邀请,务必积极配合组委会相关的筹备工作,且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撤回已入选的项目。
3) 入围项目须保证至少一位项目代表全程出席电影项目创投的所有活动,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入围资格。
4) 入围项目一经公布,项目方须于10日内在电影周官方网站上递交后续资料。逾期没有递交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入围资格。
5) 组委会有权对入围、优胜项目信息进行编辑和公开宣传使用,如项目信息有不能公开的顾虑,需提前与组委会说明。
6) 组委会提供的所有服务均不收取任何费用。获得扶持资金的创投项目,组委会将提供相应的桂冠标识,待其成片后需在影片片头或片尾中加注“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创投扶持项目”的文字及图形。
 
凡申报参加“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项目创投,即被视为承认并接受本公告之内容。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组委会有权修改本公告、规则、条款或与本公告相关的其他规定。如有未阐明情况,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且不作公开讨论。对每个申报项目的评审不作出任何解释,且不作公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