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

首页人事

人事

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度特殊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实践为主类)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

作者:人事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人事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5-17

作者:人事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人事处    发表时间:2022-05-17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进行公开招聘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2022年度特殊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实践为主类专业展示以网络远程考试形式进行,现将考生须知公布如下:

【考前准备】

一、考试材料准备需求

(一)证件:考生须提前准备本人身份证、准考证。

(二)考试用品:与岗位要求匹配的最具代表性原创成果、布展所需材料及工具、桌子、充电电源等考试用品。

二、考试设备及网络要求

(一)所有考生须提前准备好两部智能手机,每部手机须保证至少20G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建议考生使用最近3年上市的主流品牌(软件不支持使用红米、折叠手机)。

(二)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必须准备好电源或移动电源,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

(三)使用手机固定器(建议使用手机支架),确保拍摄画面稳定。

(四)选择具有较强、稳定的wifi信号网络,确保考试全程网络环境正常,避免出现断网情形而影响正常考试。

(五)考试前务必移除两部手机的SIM卡,确保没有通话功能,关闭分屏、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其他应用程序,避免外界干扰。

三、考试软件要求

(一)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度特殊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实践为主类专业展示采用艺术升双机位进行网络考试。请考生于2022年5月20日前安装 “艺术升”APP,其中一部作为主机(登录“艺术升”APP),用于网络考试各流程操作;另一部作为辅机(打开“艺术升”APP,无需登录),用于拍摄考试环境和监控考试过程。艺术升APP仅支持智能手机,不支持平板电脑、台式电脑。软件登录及考试具体操作请详阅附件1:《“艺术升”APP网络考试操作说明》。

(二)已完成软件安装的考生确保考试软件升级至最新版本。

四、考试空间(考场)要求

选择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独立场所作为考场,视频拍摄示意如图1:

图1

五、其他事项

(一)准考证打印

第一步:登录“艺术升”APP

考生使用本人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艺术升”APP(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首次登录务必要修改密码); 

第二步:肖像信息采集

考生点击“艺术升”APP报考页,须于5月23日前在“上传报考资料”栏目中完成肖像信息采集工作,具体采集信息包括:拍摄免冠一寸照、上传身份证姓名页、上传身份证(国徽页)、拍摄5秒语音视频,完成相关信息采集后并确认提交,待审核通过后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参加后续网络远程考试(如图2)。

图2

第三步:考生于2022年5月28日至5月31日期间用电脑登录“艺术升”网站(https://user.artstudent.cn),点击"打印中心",查看并打印准考证(如图3)。

图3:考前打印准考证

(二)进入网络远程考试考场

考生使用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艺术升”APP(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在APP首页或报考页面选择“网络考试”,进入“中国美术学院特殊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实践为主类专业展示考试”界面(如图4)。

点击“正式考试”按键,弹出二维码(如图5第一张)。此时需要用辅机打开“艺术升”APP(注意:辅机只打开“艺术升”主页,不要登录“艺术升”),在辅机“艺术升”首页左上角打开扫描工具“[-]”,辅机扫描主机上弹出的二维码(图5第一张),辅机扫码成功后进入监考状态(如图6)。

图4:“艺术升”网络考试入口

图5:主机画面-连接辅机

图6:辅机画面-进入考场后

注:考试期间,考生如有问题可点击辅机“举手”功能,等待监考员联系考生,考生提问不得涉及考题相关内容(如图7)。

图7:辅机监考画面

(三)考生须提前准备“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3),内容模板如下:

本人已详细阅读《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度特殊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实践为主类)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等有关考试公告,充分了解本次公开招聘相关政策和考试要求。本人保证所提交上传的照片、视频录制的内容均为由本人独立完成的考试内容。

我承诺自觉遵守国家及有关部门制定的相关法规及规定,遵守《中国美术学院特殊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实践为主类)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诚信考试,如有违反,本人愿意接受相关处理结果。

本人郑重声明:所呈交的全部展览材料均为本人独立或参与研究、创作所取得的真实成果。除成果中已注明引用的内容外,不含任何其他个人或集体已经发表或撰写过的相关内容。对本人参展材料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均已在成果中以明确方式标明。本人完全意识到此声明的法律结果应由本人承担。

                              考生签字:          

2022年6月1日

(备注:承诺书须全文手抄,并签字确认。)

(四)辅机连接成功后,主机将提示考生阅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须逐条仔细阅读后,勾选“我已阅读并承诺诚信参加考试”,同时签字确认(如图8)。

图8:主机画面-签署承诺书

【模拟考试】

为确保考生网络考试的顺利进行,请考生在正式考试前务必参加模拟考试,以验证考试硬件及网络环境。若因未参加模拟考试,后期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网络远程考试模拟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2022年5月30日18:30 — 20:00进行模拟考试。

考前签到、检查:各岗位正式考试前一天(5月31日)18:30进行考前签到、检查考试空间、考试机位,明确相关要求,为正式考试做好充分准备。未按要求参加考前签到、检查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正式考试】

一、诚信要求

(一)所有考试必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否则视为作弊。

(二)考试结束应立即停止不得继续作答;考生考试内容不得拍照上网,否则视为违纪。

(三)考试全程须在网络远程实时视频监控下进行。没有按要求开启网络远程实时视频监控及录制系统或无故中断者,视为放弃考试。

(四)考生认真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以及中国美术学院发布的相关信息,做到诚信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二、开考准备

考试前考生务必将两部手机的音量调至最大(安卓手机请同时调大“通话音量”和“媒体音量”),将两部手机设置为呼叫转移模式,退出和关闭含通话、语音、视频、分屏、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导致视频录制失败的应用程序(微信、QQ等APP建议完全卸载),确保考试过程中无语音电话接入导致考试中断。

三、考试开始时间

2022年6月1日上午8:00开始考试签到,考生提前准备准考证、身份证、手写“诚信考试承诺书”,主机登录“艺术升”APP进入网络考试入口。上午8:15“艺术升”APP辅机扫码进入监考状态,8:30网络远程考试正式开始。

四、考试照片与视频提交上传

(一)布展科目照片与视频提交:布展科目考试终了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布展,考生须在15分钟内按要求拍摄布展现场照片,点击“交卷”按钮,检查无误后提交上传(如图9),待监考老师确认回复后结束辅机录制。布展科目考试照片拍摄要求如下:拍摄作品展示场景照片6张,展示场景全景照与局部照相结合(点击交卷前务必确认照片清晰完整,若不清晰,可重拍后提交)。交卷过程必须在辅机监控下进行,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后果自负。

图9:主机画面-布展照片提交

在考试当日晚上20:00前,完成提交考试科目布展的主机视频(如图10)。

 

图10:主机画面-布展视频提交

(二)导览科目视频提交:导览科目考试终了时间一到,系统会自动停止录制,系统最多允许录制三次,考生可以选择最满意的一次导览视频提交,完成考试(如图11)。

图11:主机、辅机提交视频、完成考试

(三)考生须持续关注“艺术升”APP考试视频上传进度,显示“提交成功”前,不得卸载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如遇网络不稳定等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并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直至视频上传成功。“艺术升”APP主机录制的本场考试视频上传截止时间为考试当晚20:00。

“艺术升”主机视频提交后,考生在“网络考试”页面点击“已结束”,看到如下页面才表明布展视频提交已完成(如图12)。

图12:主机画面-考试完成

(四)考试时间结束后72小时内不得卸载“艺术升”APP。

【咨询通道】

我校于2022年5月26日-6月1日的工作日期间开通考试操作相关事宜的咨询专用通道,咨询时间为每天上午10:00至下午17:00。咨询电话:0571-87200399、0571-87200599、 0571-87200699、0571-87200799、0571-87200899。

“艺术升”APP相关操作问题可向该软件在线客服咨询,“艺术升”咨询电话:0571-26881663。

涉及招聘政策等相关事宜直接联系学校人事处,咨询电话:0571-87164617、0571-87164784。

考生须仔细阅读《“艺术升”APP网络考试操作说明》。

 


  附件: 附件1:“艺术升”APP网络考试操作说明.pdf
  附件: 附件2:中国美术学院特殊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实践为主类)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pdf
  附件: 附件3:中国美术学院特殊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实践为主类)网络远程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pdf

 

中国美术学院人事处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