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中国美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5-27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5-27

5月26日,中国美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上,校党委书记金一斌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传达省教育厅召开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并对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部署。

金一斌以《邓小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通过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1979年访问美国、党的十二大制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纲领、党的十三大系统阐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问题并提出“三步走”发展战略、与时任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关于香港前途问题的交锋、1992年南方谈话等重大历史事件的精准解读,立体而细腻地勾勒出邓小平同志作为具备深厚爱国情感的“中国人民的儿子”和“一个真正的军事家”“一个高超的战略家”的卓越领袖形象。

金一斌指出,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程中,邓小平同志既继承前人又突破陈规,通过对当时国内国际形势的深刻反思,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回答了在中国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三位一体”的基本格局,初步指明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作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熠熠生辉、光彩夺目,必将永载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

孙旭东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立足高起点开局,突出“早启动、早部署、早落实、早见效”,切实将学校丰富的党史资源和学科优势充分转化为育人优势,着力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教育深度融合的“国美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孙旭东要求,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进一步抓住重点关键,在学习领悟上再加强;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在组织实施上再下沉;进一步凝练亮点特色,在学习载体上再创新;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在服务师生上再务实;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在氛围营造上再发力,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通过多维度、立体化、强互动的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世界一流美术学校建设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专业基础教学部设计分部教师党支部等5个党组织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