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 艺路前行——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主题党团日活动

作者:附中   编辑:赵雨岑   来源:附中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08

作者:附中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6-08

 

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 艺路前行——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主题党团日活动

 

     古风遗韵涵养红色精神,妙笔丹青描绘百年征程。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直属党支部、附中分团委联合组织开展“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 艺路前行”特别主题党团日活动。

百载春秋驭巨轮,辉煌画卷耀乾坤

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国美附中少年

在下乡期间

白墙灰瓦下

共同演唱歌曲《少年》

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

承载着每位附中人的凌云壮志

抒发着他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白墙灰瓦下,聆听老党员讲故事、汲取榜样力量;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田间地头里,描绘绿水青山,笃定人生方向;上山下乡,附中少年,青春歌声献给党……“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 艺路前行”主题党团日系列活动, 国美附中100余名师生奔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主战场”和地方发展“最前线”上山下乡,在安徽歙县接受了一场鲜活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校长张俊、副校长戴俊豪的带领下,师生们前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通过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感受先烈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聆听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一份份珍贵的史料、一件件鲜活的实物再现了烽火连天的红色历史,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更加明白了我们党为什么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铸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政党传奇,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英名垂青史,鲜花祭忠魂。师生们来到烈士广场,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彰显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坚定信念。

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党员们在方世峰老师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向抗日英雄致敬,默哀一分钟

附中学生团员代表在王瑾老师的领誓下重温入团誓词

巴胜子,68岁,1971年入党,党龄50年,曾任歙县总工会副主席,分管妇联和党建工作,2008年退休,现继续投身公益事业,担任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

     绿水青山环抱,白墙灰瓦相拥,安徽歙县的写生基地,师生们齐聚一堂聆听生动的党史课。老党员巴胜子用朴素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从百年党史的历史背景入手,讲述了中共领导的新四军遭遇皖南事变的历史,解放后徽州的发展史,以及新时期歙县公益事业的发展史。师生们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立志弘扬优秀文化,践行文化自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此次党课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场团员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争做有为青年。

在安徽歙县当地,下乡写生的同学们以画室为单位,田间地头“青春歌声献给党”,各画室拉歌接力。少年们在激昴的歌声中,回顾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感受新时代国美附中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献给党的歌声中坚定信念,奋勇前行!

校长张俊老师亲切慰问下乡写生的附中2020级同学

附中专业教研室主任杨正老师为大家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