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 组织人事(统战)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7-17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7-17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7月8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组织人事(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浙江工商大学原党委书记蒋承勇,组员、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望秀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盛晨霞主持会议。

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前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准备,相互之间交心谈心、交流提高。会上,支部书记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每位支部党员围绕三个方面进行盘点、检视:一是专题学习情况和感悟收获,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二是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

刘正首先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工作实际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徐国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学习成果、检视问题不足。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支部党员、组织人事(统战)部副部长封治国从自身参与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经历出发,交流党史学习体会。支部党员畅谈学习体会,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蒋承勇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他在点评中指出,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严肃活泼,特色鲜明,颇具“国美味”。他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在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二是进一步夯实党支部建设,发挥支部先锋引领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学习“清风皓品”——中国美术学院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