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象游新生——清廉人物志”主题作品走进社区

作者:动画与游戏学院   编辑:叶菲   来源:动画与游戏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26

作者:动画与游戏学院   编辑:叶菲   来源:动画与游戏学院    发表时间:2023-05-26

清廉是品性,清廉是境界,清廉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伴随着历史变迁与时代更迭,清廉文化不断被赋予更新更全面的内涵。5月23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动画与游戏学院联合转塘街道,在大清社区举行了“象游新生——清廉人物志”主题作品走进社区活动开幕式。

“象游新生”是由动画与游戏学院培育的清廉文化品牌,通过与学院专业特色的结合,积极弘扬清廉文化,意在引导师生由内而外塑造廉洁清正品质,追求知行合一。

此前,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就已举办过“象游新生——清廉人物志”主题创作展,展览以“清廉人物”为创作之源,师生们以艺术的方式学廉、颂廉、传廉,引廉入心、润心化人,为倡导清廉风尚、营造优良院风,开展了有益的实践。

本次“象游新生——清廉人物志”主题作品展再次呈现,以走进社区的形式将清廉文化送进基层,营造转塘辖区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积极推动街道清廉文化工作的深入开展。

大清社区是杭州市廉政文化示范点,平反杨毕奇案的夏同善纪念馆为大清村历史文化添上浓重一笔,纪念馆内陈列“科场夺名”、“光绪帝师”、“平反冤狱”、“门生后人”等四个板块,介绍夏同善刚正为官、仁厚爱民的一生。他的清正廉洁、才学过人、品德高尚,值得我们宣传教育学习。

本次主题作品走进大清社区的展品选取了历史上清正廉洁的人物和事迹为创作对象,学院师生党员及众多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廉洁文化建设及廉洁文化传播,与社区党员、居民一起进行了“廉洁文化互动手作”活动,在环保袋上印制出自己对廉政文化的理解。

清廉文化进社区,清风廉韵沁人心!同学们的作品将“清廉之美”融入“社区内核”,助力打造社区“清廉”风景线,传递“清廉”正能量,持续营造学廉、尊廉、思廉、践廉的良好社会风尚。学院师生在积极参与创作活动的过程中,通过大量资料的查阅及指导老师的精心辅导,用艺术语言去理解和表现廉洁文化,在活动的准备过程中,对于创作师生而言,本身就是一次十分深刻而生动的廉洁文化教育。

接下来,动画与游戏学院党委也将与转塘街道深入合作,计划在更多社区开展“象游新生——清廉人物志”主题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