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一行赴广深访企拓岗

作者:韩亮   编辑:叶菲   来源:学工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28

作者:韩亮   编辑:叶菲   来源:学工部    发表时间:2023-05-2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22至24日,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率学工部、研工部、动画与游戏学院有关负责人赴深圳市、广州市访企拓岗和考察交流。

5月22日至23日,孙旭东一行先后走访了位于深圳市的奥雅设计股份、明昇集团、大疆创新科技等头部企业,以及位于广州市的三七互娱和阿里灵犀互娱等知名公司。每到一处,我校访企小组受到到访企业的热烈欢迎。

在上述企业,学院领导分别与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座谈,就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着重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就业实习需求、培养质量反馈、校企合作成果等。企业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的表现,赞扬了我校毕业生所具有较强审美能力、专业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以及“创新、实干”的特点,同时也就提高人才培养的专业契合度和岗位适应性、完善就业实习协作机制、拓展校企合作领域等方面,提出了企业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访企间隙,孙旭东一行还亲切看望了我校在上述优质企业工作的青年校友,听取了校友们对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发挥专业所长,弘扬国美精神,助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

      5月24日上午,孙旭东一行到广州美术学院考察调研。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会见了我校来访人员。我校一行与广州美术学院学生管理部门举行了座谈,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介绍了广州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促进就业创业、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就高素质人才培养和促进高质量就业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次南下访企,考察小组马不停蹄,三天内共走访两城五企一校,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精确采集了到访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拓宽了学生的实习就业渠道,收集了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真实评价,有利于学校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后续,学校将推动此次调研成果的向内反馈和政策转化,加力优化政策、整合资源、广扩渠道,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