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跨媒体艺术学院党委赴“艺启乡里”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跨媒体艺术学院   编辑:叶菲   来源:跨媒体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29

作者:跨媒体艺术学院   编辑:叶菲   来源:跨媒体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3-05-29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2023年5月,正值浙江省发布《关于开展“艺术乡建”助力共同富裕的指导意见》一周年之际,浙江展览馆与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在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的资助下,以“美术家驻村”为主题,举办“艺启乡里:浙江省美术家驻村成果展”。展览由跨媒体艺术学院的四位研究生谢本颢、陈南汐、刘语桐、谢雨欣策展,以美术家驻村作为切入口,通过调研走访、持续追踪浙江省艺术乡建发展动态,梳理了浙江省美术家驻村的历史脉络、浙江省艺术乡建的发展历程,再次发掘了劳作与创作的共同源头,连接了乡村与艺术的共同道路,是目前浙江省内第一个艺术乡建成果集合的展览。

DSC0325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2日,跨媒体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赴“艺启乡里:浙江省美术家驻村成果展”参观学习。联合策展人、学生党支部党员陈南汐导览。

_DSC5044-1

陈南汐介绍到,四位策展人基于在乡村的实地考察,以及和众多驻村美术家、村民和村干部等参与乡村建设人员的深入交流,将本次展览汇集到的十四个浙江省美术家驻村特色案例分为“艺创先锋”、“古村新辉”、“美满乡里”、“又见春风”四个模块。策展过程中,四位策展人行程覆盖浙江省内十二个地级市与近二十个村落,深入艺术乡建前线,试图在“驻村美术家-村庄”的多样化关系中,寻找艺术乡建的线索和脉络,并对艺术乡建未来的发展进行探析和展望。参观学习过程中,学生党支部同学就不同村落之间的艺术乡建特色进行了交流探讨。

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参观学习了驻村美术家的艺术作品、增进了专业知识,更对“如何以所学专业助力共同富裕建设”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在此过程中,师生党员们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理论、实践和财富,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中体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