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赴浦江现场教学 党委书记金一斌带队

作者:童戈辛   编辑:叶菲   摄影:傅江杰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28

作者:童戈辛   编辑:叶菲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5月27日,中国美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赴浦江现场教学,党委书记金一斌带队,党委副书记孙旭东、纪委书记方培新、副院长傅巧玲参加,金华市浦江县委书记俞佩芬、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福安陪同。

浦江县月泉中学是2003年9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浦江下访接访的所在地。读书班一行观看了当年的视频资料,参观“浦江经验”主题展和下访接访原址,聆听当年发生的生动故事,了解“浦江经验”的深刻内涵、生动实践和深化发展情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中学习、感悟、升华。

大家表示,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浦江下访接待群众,开创了“省级领导下访接访”的先河,形成“浦江经验”并在全国推广。“浦江经验”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群众工作方法。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浦江经验”这一宝贵财富,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作调查研究。要以更高站位、更广视角,坚持好、运用好“浦江经验”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不断提升学校基层治理水平、建设“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学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提供不竭动力。

读书班一行还参观了郑宅镇“江南第一家”、上山考古遗址和治水主题馆,溯源中华文明、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清廉文化,以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内涵。

金华市浦江县相关领导,中国美术学院各二级学院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织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