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电影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暨电影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动画与游戏学院主题教育联学共进活动

作者:电影学院   编辑:张莹   来源:电影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7-01

作者:电影学院   编辑:张莹   来源:电影学院    发表时间:2023-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2周年,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影学院联合跨媒体艺术学院、动画与游戏学院,于6月29日在象山校区3号楼举办《辅德里》高清戏剧影像展映活动,以影像和视听语言方式生动再现了革命者坚定的理想信仰。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电影学院等师生党员到场观看。活动还邀请了校企地共建单位。

f36c5ecd20e4536cb3e9b8aca596565

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盛晨霞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影学院近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文化传承和发展的讲话精神,师生们都有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深刻体会。接下来我们继续深化对浙江“八八战略”“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科技特派员”20周年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实践,这些都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盛晨霞指出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绘影铸心”党建品牌,将党建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进一步深化“四个融合”。深入开展主题创作,以人民为中心,以时代为命题,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肩负文化使命,胸怀艺术追求,以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展现师生的精神面貌,诠释国美青年的社会担当。

她寄语师生们,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一要赓续红色根脉,筑强基层堡垒;二要发挥专业优势,涵养艺术创作;三要勇担时代担当,鼎力“国之大者”。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生日。

c95716689b7ffee1cf08d0ecc73817e

此后,放映活动正式开始。《辅德里》高清戏剧影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一批革命先驱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对党忠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等伟大建党精神。

5ab2a7ff2c5a77079f01b72dfc5f7b5

《辅德里》主创团队马原驰老师在现场作交流,他说到《辅德里》非虚构戏剧的舞台演出是在建党百年之际,老师们带着的一群90后、00后的年轻人创作的,引起年轻人的共鸣和共勉。高清戏剧影像制作中完整保留了戏剧舞台上最精彩感人的瞬间,得到了强化和丰富。

ddf0caefbf610bc4c770847f8790e4d

映后现场,师生们围绕自身的专业学习,就声音制作、造型服装、创作手法等与主创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师生们表示,《辅德里》展现了细节的力量,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辅德里》将历史中的人物活灵活现的呈现在了我们眼前,看完感受到的更多是震撼和感动。当我们读历史时,更多得到的是结果,但如果回到当时,在那一刻的时间切面下,可能会有各种可能和选择,而我们最后看到的只是其中一种,正是这一种选择,决定了我们今后的人生轨迹。《辅德里》用戏剧形式演绎党史,让人久久难忘,用歌声与肢体语言讲故事,让大家对历史的“物证”有了全新的体验,比展览馆中的参观浏览更为鲜活而立体。《辅德里》优美而具有叙事性的舞姿,把观众带入到那段伟大的历史时期中,也带出了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启迪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深刻思考。

3c023a5c4ab3f332dbb1c5f35e1ae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