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分析会暨政治生态建设分析会

作者:钱凯羚   编辑:张莹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7-02

作者:钱凯羚   编辑:张莹   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3-07-02

6月30日,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分析会暨政治生态建设分析会,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总结分析了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汇报了履责情况,纪委书记方培新报告了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

金一斌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夯实组织建设,锤炼干部人才队伍,着力打造勤廉高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金一斌强调,全校上下要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工作,强化党建示范高校引领作用;要铸造担当实干“干部铁军”,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持续推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加强干部管理和培训,增强专业人才、管理人才储备;要答好立德树人“时代答卷”,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着力构筑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研究与实践高地;要抓实勤廉建设“国美方案”,推动建设学校八大重点“清廉单元”,加强廉洁文化“校地”共创,推动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