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教学教辅联合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气之沛然——秦大虎艺术文献展”

作者:教学教辅联合党总支   编辑:张莹   来源:教学教辅联合党总支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7-05

作者:教学教辅联合党总支   编辑:张莹   来源:教学教辅联合党总支    发表时间:2023-07-05

7月3日下午2点,“气之沛然——秦大虎艺术文献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幕。教学教辅联合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党员们跟随展览主人秦大虎先生的导览,从一幅幅作品中感受到了先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讴歌时代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从中汲取了不忘初心、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当前,我校正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观看秦大虎先生的展览,就是要深刻感受其作品“人民性”的视觉印象,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观,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服务思想,深化服务育人理念,提升服务品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建设世界一流美术院校作出贡献。

“气之沛然——秦大虎艺术文献展”艺术文献展分为“戎马岁月”、“家国情怀”、“山河自在”、“艺苑传承”四个板块,共展出秦大虎先生的油画、素描、速写、创作小稿、文献、连环画等各类作品150余件(套),另辅以多层次的文献、实物等资料,从军旅、乡土、写生、教学各个角度全面展现秦大虎先生作为艺术工作者、军人、教师等多重身份下的特别的创作视角,强化其作品“人民性”的视觉印象,营造以主题美术创作为重点的社会美育的有效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