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建构思政课合力铸魂育人新格局: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附中进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作者:李海艳   编辑:张莹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7-05

作者:李海艳   编辑:张莹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7-05

为落实上级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精神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附中于6月30日下午在附中综合楼2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附中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朱文信和附中党委书记刘超群主持,旨在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两个教学部门共同探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和实施路径。

在此次研讨会中,成立中国美术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刘超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翟志强任组长,负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面工作,并设办公室主任二人,由汤颖老师和洪均灿老师担任。从工作机制上明确一体化建设专责部门,统筹考虑,协同联盟,做好一体化建设工作。

此次研讨过程中,朱文信和刘超群以及教学、科研的负责人还分别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的师资建设、教学活动、教学改革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艺术院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教学特点、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探讨,推动中国美术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美术学院拥有深厚的思政教育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附中在思政教育中各自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研讨会打破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附中思政课教学的壁垒,拓宽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发挥双方优势,合力建构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铸魂育人的新格局,以便更好地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