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工业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与慈母桥村党支部开展联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工业设计学院党委   编辑:童戈辛   来源:工业设计学院党委    阅读:    发表时间:2024-03-22

作者:工业设计学院党委   编辑:童戈辛   来源:工业设计学院党委    发表时间:2024-03-2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国人民胜利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3月22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与西湖区慈母桥村党支部共同开展联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工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征同志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浙江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希望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合力,守牢平安稳定底线,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发挥设计学科在服务社会、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中勇当先行者、开拓者,更好地担当起新的文化使命。

慈母桥村党支部书记仇明华同志给教师党员们上《慈母桥村的前世今生》专题党课,他首先详细介绍了慈母桥村慈孝文化的传承历史,展示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并结合新时代新农村建设时期,慈母桥村是如何将传统慈孝文化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相结合的产业发展状况,赋予传统慈孝文化新时代下的新内涵和新意义。最后他希望工业设计学院教师们能够创新“艺术村长”模式,推动设计艺术走进乡村、融入乡村,为传统文化在乡村发展和建设中注入了丰富内容和新的活力。

工业设计学院党员教师兼慈母桥“艺术村长”周东红介绍了一年来将慈母桥村的“慈孝文化”立体地呈现出来,为慈母桥村营造一个富有魅力和温馨感的适老化体验基地的项目设计落地过程,该项目在2023年获“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在未来,将更加注重村庄立体化、系统性、多维度地全面提升慈母桥村的产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发展,努力加强提升村庄的整体文化品质,做好“推动共同富裕”的大文章,力争打造出更具西湖标志性和辨识度的中国式现代化未来乡村样板。

两个支部党员共同探讨通过小分队活动、理论建设协议等方式,在公益活动、助力养老产业、公共设施建设中建立与慈孝主题相关的实践活动,进而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发挥工业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基层党组织之间的融合互动、优势互补。随后,两个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慈母桥村的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