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中国美术学院召开基层党务干部业务提升培训

作者:组织统战部   编辑:童戈辛   来源:组织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4-03-22

作者:组织统战部   编辑:童戈辛   来源:组织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4-03-22

为深入贯彻全国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基层党务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全面建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3月22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二级党组织党务干部业务提升培训暨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在南山校区南苑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主持,全体二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80人参加会议。

孙旭东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成效,指明了此次组织员培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校党建工作重点,向参训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锤炼政治能力。提高政治“三力”,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善抓政策方针核心点、学生诉求共通点及认知堵塞点,做好党的政策宣讲解读。二要提高业务水平。严把党员发展三个“关口”,推进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抓实基层组织生活;善用数字化手段,常态化开展实地调研,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参谋助手”“协调好手” 。三要注重工作特色。找准基层党建、党员作用发挥的有效载体和工作抓手,深化党建品牌培育,凝练推广建设成果,推进校企地党建共同体机制创新。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师生,深入服务师生,积极探索,真抓实干,当好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上,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党委书记陆遥,浙江大学组织部组织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诗平,浙江工商大学组织部管理主管徐宝见,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员郑洁就《文字工作赋能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党籍管理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高质量党员发展工作》作专题培训。四位党务工作者,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及相关工作条例,进行深入浅出地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为组工干部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强基赋能”课。

徐国强作总结讲话。他勉励在场同志夯实理论基础,精进业务能力,向成为“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四能”组工干部目标不断迈进。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卓美红结合学校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从党建“双创”建设、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党建品牌建设等三个方面具体部署了近期工作。

接下来,组织统战部将继续强化常态化业务提升与不定期交流相结合,分层分类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党务干部系统培训,推进政治铸魂课、赋能公开课、专业实训课、履职基础课为核心的“四堂课”,引导党务干部在学习培训中找到事业发展“最优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