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向美而行 艺创未来”——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与艺创小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郁新亚   编辑:童戈辛   来源:电影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4-03-23

作者:郁新亚   编辑:童戈辛   来源:电影学院    发表时间:2024-03-23

3月22日,电影学院党委与艺创小镇党委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开展党建共建“向美而行,艺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艺创小镇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均均,艺创小镇党建办主任陈英,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相关负责人,艺创小镇和电影学院的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主题活动。

杨均均表示,“艺创高地,灵韵之江”,艺创小镇以原生的“象山、龙山、狮山”三山,依托中国美术学院等资源优势,携手打造艺术、产业、社区高度融合的特色小镇。一直以来,小镇坚持党建引领、群团跟进,强化校地联建,与中国美术学院探索开展“校地联建、艺创未来”的党建联建新模式,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此次与电影学院加深了校地共建、深入合作。

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盛晨霞在活动座谈中表示,电影学院将发挥人才、学科、专业、节展等优势,继续深化此前双方党建共建协议,在组织共建、活动共办、阵地共享、人才共育、产业共促、文化共育等方面开展共建,进一步细化方案深度融合、合作育人、共促发展。 

双方各党支部书记在活动期间做了交流。一同参观学校民艺馆“礼之权衡特展”,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魅力,树立文化自信,坚定文化传承和发展使命;在三号楼放映厅观摩电影学院师生创作作品预告片,对电影学院在教学创作、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十分肯定。

在随后面向师生的在座谈会上,艺创小镇三位代表做了分享交流,从产业政策、影视科技、创业创新等三个方面为美院师生拓展社会视野、提升实践能力、激发成长活力。艺创小镇经发办邵涵聪作了《艺创小镇相关产业政策解读》,时光坐标公司党务专干、商务经理袁欣琳分享主题《成就青春时光,职通影视梦想》,杭州艺创小镇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杭州美澎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杰分享主题《深耕创业 雕刻时光与企业一同成长》,为学生们提供就业创业指导。

共建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拓展校企地党建共建合作新发展新路径,形成工作成效,争创一批优秀平台和成果,促进事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