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看中国式风景 立新时代文化精神——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邱莉丽   编辑:童戈辛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4-03-28

作者:邱莉丽   编辑:童戈辛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4-03-28

3月28日,宣传部党支部开展“看中国式风景 立新时代文化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赴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参观“中国式风景——林风眠、吴冠中艺术大展”。

此次展览是首次全面回顾两位大师艺术成就的大型展览,以全新学术脉络深度梳理其探索、成就与影响。中法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今年是中法建交六十周年,也是中法两国文化旅游年。林风眠先生和吴冠中先生作为东西两个传统的交汇融合的先驱者,都以自己的路开拓了东西融合的最为宽广的时代新境。

回顾历史,致敬先辈。支部党员们在画作前驻足观摩,回望前辈所走过的人生道路,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在东西交融绘就的“中国式风景”中领略真正具有中国气派、中国意蕴的不朽杰作。党员们在林风眠和吴冠中两位艺术大师的身上,感受到他们始终坚持中华艺术主体性的文化自信和筚路蓝缕的不懈探索。

参观展览前,支部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坚持明体达用、体用贯通,必须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创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中国式风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