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春天里的分享会” ——视觉传播学院党委与小营巷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

作者:视觉传播学院   编辑:陈舒婷   来源:视觉传播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4-03-20

作者:视觉传播学院   编辑:陈舒婷   来源:视觉传播学院    发表时间:2024-03-20

3月19日,全国人大代表,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播学院“党建导师”曹琛在杭州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杭州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以“凝心聚力担使命,实干笃行踏新程”为题传达两会精神。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惠君带领学院师生党员聆听了这场“春天里的分享会”专题报告,并参观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小营红巷馆、人民代表大会的杭州实践展。

“这不仅是一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大会,更是一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公开课’。”第二次赴京参会,曹琛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会上,她提交了《关于提高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加快制定社区服务条例的建议》,积极为推进社区治理建言献策。她说,将以打造城市基层社区治理样板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小雨伴我”公益互助敬老项目,在“小雨馒头”基础上,再推出“小雨厨房”“小雨超市”和“小雨改造”三个服务品牌,让社区老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分享结束时,曹琛向在场的青年学生们发出诚挚邀请,“今后,希望你们更多地参与小营巷社区敬老、助老公益志愿服务,在推进基层治理中展现青年人的创新创造活力。”

会后,师生党员们还参观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小营红巷馆、人民代表大会的杭州实践展,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现场观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学习热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铭记历史,传承先辈们的红色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去承担改变这个时代的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的“红巷精神”。

视觉传播学院党委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的优势,自2023年8月与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党委联合发起校地共建“艺术客厅”社区美育活动,以社会美育助力精神共富,目前已推出“弘传·手作”系列课程5期,参与师生党员70余人,设计服务社区居民120余人。本学期还将继续推出“艺术疗愈”进社区(小营巷)公益服务系列活动。

通过实地教学和参观交流等多种方式,学生党员们全面接受党史教育,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以学思践悟为基石坚定理想信念,并在积极进取中践行最初的使命。小营巷社区已成为视觉传播学院开展党员实践培养的又一重要平台,为青年党员铸炼党性修养、拓展社会视野、提升实践能力、激发成长活力发挥红色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