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党委副书记傅巧玲带队赴深访企拓岗

作者:   编辑:陈舒婷   来源:学工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4-04-13

作者:   编辑:陈舒婷   来源:学工部    发表时间:2024-04-1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4月11日-12日,校党委副书记傅巧玲带队,与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和跨媒体艺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创新设计学院教师代表一行,赴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何香凝美术馆、深圳平面设计师协会等走访调研,并看望我校毕业生。

赴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交流

傅巧玲一行先后参观了相关企业工作环境,了解了产业发展历程,观摩了企业在科技创新、项目研发、文化出海等领域取得的成就。校企双方在就业招聘、人才培养、课程赛事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

赴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参观与交流

傅巧玲对企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了解了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满意度,认真听取毕业生们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她希望,校企双方在长期形成的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深度融合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成效为中国高等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赴何香凝美术馆交流

参观深圳平面设计师协会艺术衍生品商店

走访期间,傅书记一行与中国美术学院校友进行了深度交流,他们以扎实的专业积累、前瞻视野和人文底蕴,深度参与企业产品的拓展研发,为企业注入独特价值,也充分展示了中国美术学院在培养具有艺术理想、学术素养和国际视野的专业化人才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看望比亚迪校友——创新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方少东

看望腾讯校友——原传媒动画学院毕业生叶张平、上海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彭超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之旅,中国美术学院进一步深化了与深圳名企的战略合作关系,明确了以校友为纽带,构建校企合作新生态,共同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战略方向。中国美术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教育优势,紧密对接企业需求,培养更多符合时代发展、具备全球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助力我国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同时,学院将汇集更多力量,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与更多行业优质企业深入合作,探讨双向赋能、共促共赢的人才联育机制,引导毕业生更加积极主动求职,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