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中国美术学院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教职工利益的代表。

 

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责工会管理规章制度建设。

2.教育教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教职工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教职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化素养。

3.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代表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密切联系教职工,倾听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做好女教职工特殊利益的维护工作。

4.弘扬劳模精神,做好各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表彰、宣传和服务工作。

5.组织开展教职工文化活动和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6.负责筹备和组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指导、支持各基层分工会建立健全二级教代会或教职工大会制度。

7.负责工会活动与福利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认真做好送温暖工作,做好教职工疗休养工作。

8.完成学校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各类专项工作。

 

工会常务副主席:童赛玲

 

工会网址:http://gh.c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