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书馆是为教学、科研、创作、艺术实践和学科建设提供文献信息保障的教辅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组织制定图书馆发展规划,主责图书馆各类管理制度建设。

2.为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文献资源、空间等有力支撑。

3.做好各类文献资源的采集、入藏、加工整理和服务保护工作,科学有效管理和利用各类文献资源。

4.负责书刊资料和电子文献资源的整理和管理工作,重视目录体系建设与数据管理和维护。

5.负责数字图书馆的研究和建设工作,推进和实施现代技术的应用,不断提高图书管理和服务手段。

6.履行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和情报职能,开展信息素质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利用文献信息能力,提供文献外借、阅览、检索、复制、参考咨询、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等服务。

7.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和学术研讨活动,指导全校各资料室的业务工作。

8.加强对外交流,开展馆际协作,推进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

9.负责接受图书的捐赠和相关管理工作。

10.负责图书馆的消防与安全保卫工作,做好馆舍、设备的维修,做好环境美化,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研究环境。

1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各类专项工作。

 

  图书馆馆长:金琤

  图书馆副馆长: 兰友利

  图书馆网网站:http://lib.c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