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家名作 李仲生

名家名作ARTIST WORK

李仲生

 

李仲生(1912-1984) 广东韶关人。

自幼随父习国画,1930年入广州美术专科学校学西画,旋入上海美术专科学校附设绘画研究所学习。参与"决澜社"活动。1932年赴日本留学,在日本东京大学艺术系西洋画科及东京前卫美术研究所夜间部学习,参与日本前卫绘画活动。1937年毕业回国,先后任教于国立艺术专科学校、广州市立艺术专科学校、台北第二女子中学、彰化女子中学。李仲生倾心于西方后印象派以来的现代绘画,其作品纯为色、线、形等的组合交融,以此营造画面"精神空间",表现自我个性。李仲生同时也从事艺术批评写作,是台湾现代抽象绘画运动的主要倡导者和实践者。

 

 

 

 

作品展示:http://wang.caa.edu.cn/meiyuan/artist_action/getArtistByArtistId?id=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