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家名作 吴冠中

名家名作ARTIST WORK

吴冠中

 

吴冠中(1919- 2010) 江苏宜兴人。

1942年毕业于国立艺术专科学校,1947年留学法国,入巴黎高等美术学院学习油画。1950年回国,先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艺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为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吴冠中兼取中西绘画,长期从事油画民族化实践,其油画清新、明快,富于民族特色和抒情意味。后又从事水墨画创新,其画介于具象与抽象之间,注重点、线与墨块交融的韵律感,具有强烈的艺术个性和现代气息。吴冠中也从事艺术批评活动,出版有《绘画的形式美》、《风筝不断线》等文集,另有画集多种行世。1991年获法国文化部授予的文学艺术最高勋章。

 

 

作品展示:http://wang.caa.edu.cn/meiyuan/artist_action/getArtistByArtistId?id=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