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民盟中国美院总支和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举行“端午会”

作者:民盟中国美院总支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6-22

作者:民盟中国美院总支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22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6月15日上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民盟中国美院总支和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在中国美院南山校区联合举行“端午会”,开展学习座谈、参观考察、交流共建等活动。民盟美院总支主委、艺术人文学院副院长孔令伟等盟员代表,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主委黄炜等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民盟美院总支主委孔令伟教授对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会员端午节前夕莅临中国美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中国美院办学理念和特色,院系师资以及90周年校庆盛况。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主委黄炜对中国美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期望。座谈中,大家一起学习交流端午节文化习俗,共同感悟爱国主义是端午文化的精髓。双方相互介绍了解所在党派基本情况,及民盟主要由文化教育和科技界人士组成、民建主要由经济界及有关人士组成的特色,在中共领导下风雨同舟,民盟和民建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民盟民建共同创建者黄炎培先生的爱国大家风范。接着大家一起学习和畅谈改革开放40年伟大转变及历史性成就,着重共同学习了“五一口号”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五一口号”的精神内核,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五一口号”指引的正确方向,薪火相传、续写新篇。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国美院校史馆。
  夏风拂面,伴着清新淡雅的茶香。在之后的讨论互动中,大家分别介绍两党派基层组织的架构和特色,分享各自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方式方法、成绩和经验。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交流思想、交流经验,并达成在文化传承和创新、文化服务社会等方面诸多合作意向,同时还采用共建微信群机制,进一步相互学习交流、联系和合作。民盟美院总支文化艺术教育底蕴深厚,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富有综合性联系经济界特色,大家一致表示双方要优势互补、共建共享,新时代新作为、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