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六名学子光荣入伍奔赴军营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9-10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9-10

9月10日,既是教师节,也是为本批次参军的同学们举行欢送会的日子。区、街道人武部相关领导与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新兵、新兵家属等共同参与欢送会。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向入伍的同学致以了亲切的问候,老师们向同学们赠送了慰问品;正值教师节之际,这六位同学为老师们献上了鲜花。他们携笔从戎,投身军旅,用勇气和热忱践行“为艺术战”,不负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我校自4月底开学以来全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做好学生参军报名的宣传发动工作。通过网络、宣传标语、直播间等形式,全面宣扬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入伍积极性,增强了意识,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到现在,距离征兵工作开始已有将近半年之久。在此期间,有六位即将开启军旅生涯。他们分别是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2016级公共美术教育系的郑陈韬、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2016级录音艺术的徐豪伦、创新设计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的臧渠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2018级场所空间艺术的王张毅鹏、创新设计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的胡镱瀚、上海设计学院2016级数字出版专业的郑智源。

这些年轻学子将要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点亮“军人”这重光荣的身份。骄傲与惜别之情交杂,朋友们纷纷送出祝福。从儿时的军装梦,到大学的参军路。追梦之路是充满机遇的,同时也布满荆棘,他们需要面对的是与亲友的分离,全新的环境,严格的规章制度,还有属于军人的责任。

从学生到军人,他们正是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策马卫边疆的写照。让我们记住他们用勇气诠释的青春,为他们祝福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