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成立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美术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20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美术报    发表时间:2021-04-20

4月16日下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宋建明,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韩绪,浙江省美协副主席、主持工作副秘书长王敏杰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发言

郭线庐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发来的贺信,“平面设计的进步与发展对国家软实力和区域品牌竞争力的提升,对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美的鉴赏力的提高,以及社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艺委会的成立将对促进浙江省平面设计事业的繁荣发展,对我国平面设计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的意义。"

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宋建明发言

宋建明表示,浙江这个地方各个设计非常活跃,其中平面设计显得更活跃。在推动浙江省一些重大活动里,平面设计师们在“亚运会”“G20”“广西自治区60周年系统设计”中都得到很好地展现,获得较高的社会评价。他指出设立浙江平面设计师之家非常有必要,并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向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韩绪发言

韩绪提出三个“新”:新局面、新机遇和新希望。浙江由于数字经济、“一带一路”“长三角战略”“乡村振兴”以及未来社区建设等一系列的国家政策,变成了数字经济的中心和重镇,未来乡村振兴、未来社区建设的主战场。新成立的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要充分认清和用足这个资源,把浙江的数字经济、分布式产业、人才的优势用足。

浙江省美协副主席、主持工作副秘书长王敏杰发言

成立会议上,王敏杰宣读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工作规则》,介绍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筹备情况。艺委会由韩绪担任委员会主任,毕学锋(常务)、陈正达、潘沁、柯奭担任委员会副主任,吴炜晨担任秘书长。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锋主持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成立会议结束后,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由毕学锋主持。王敏杰宣布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会上介绍了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和白金创意国际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的基本情况,并正式启动“2021第十届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2021白金创意国际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

会上,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执行馆长袁由敏,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正达,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吴炜晨,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张昊等专家依次发言,围绕推进浙江省平面设计事业的繁荣进步、促进学术水平的提高、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