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副院长沈浩以线上方式会见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8-0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表时间:2021-08-04

2021年8月3日上午,副院长沈浩在南山校区以线上方式会见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博岚(Szilárd Bolla)。

沈浩表示,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美术学府。从近现代开始,中国美术史上的重要人物,都跟学校千丝万缕的关系。有的在这里毕业,有的在这里任教,有的在这里有过学习经历。所以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艺术院校,也是中国的艺术走向欧洲、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的窗口。沈浩对匈牙利独立艺术家木兰(Orsolya Áder)来我校进行艺术交流展览的计划表示欢迎。

博岚表示,浙江与匈牙利近年来关系紧密,在贸易、投资、物流、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均有合作。希望以将来木兰展览为契机,加深两国艺术界之间的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的了解。

双方达成以下共识:建立一个三方工作小组开展展览筹备;匈牙利代表团将在国内疫情情况好转后再次访问杭州、参观校园、考察展览场地。

杭间、何红舟、江河参与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