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新一期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赴开化县齐溪镇任职

作者:杨文澜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8-26

作者:杨文澜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1-08-26

8月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等一行6人送我校新一期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金瑞华赴开化县齐溪镇任职。根据组织安排,工作开展期间,金瑞华同志将挂职齐溪镇党委副书记,驻点联系仁宗坑村。齐溪镇党政领导班子对学校领导及农村工作指导员、驻村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在齐溪镇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正介绍了我校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方面的情况,对朱东高在驻村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对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金瑞华及驻村工作组提出要求:一是扎根基层,融入群众,秉持人民之心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二是认真履职,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美院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面貌;三是发挥优势,精准帮扶,扎实推进校地战略合作助力地方建设。

 座谈会上,齐溪镇党委书记方亮对齐溪镇经济文化发展及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原驻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朱东高付出的艰辛、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金瑞华表示热烈欢迎。仁宗坑村党支部、村委会向学校赠送感谢信和锦旗,感谢学校给予的帮扶支持。新老驻村干部进行工作交接,并就驻村工作经验等进行交流发言。

 会后,学校一行对齐溪镇进行实地考察,并调研了学校帮扶设计的“茶文化展示厅”工程建设情况。之后重点走访了学校结对帮扶点仁宗坑村,不少群众自发前来迎接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金瑞华,并依依不舍地为原驻村第一书记朱东高送行。

 

 学校新一轮驻村工作组成员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设计艺术学院周东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金瑞华3人组成,其中竺照轩任组长,周东红任专家成员,金瑞华为常驻成员、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