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0-12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1-10-12

10月9日,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召开换届大会。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进宁波市委会主委刘毅,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第五届民进中国美院支部主委卢勇,民进浙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林晓燕等领导出席大会。民进浙江省委会宣传部、组织部、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代表学校党委对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委员会以及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民进支部在民进浙江省委会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很好地发挥了参政党的作用。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结对助学、捐画义拍、抗震救灾、社会艺术教育等方面,无私奉献,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刘书记对民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活力,三是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希望民进支部在民进浙江省委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承民进光荣传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主动作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共同担负起推进学校“十四五”“双一流”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进宁波市委会主委刘毅代表民进浙江省委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当选为第六届支部主委的陈永怡教授及其他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对莅临大会指导的中国美院党委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民进美院支部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自身建设、党派履职方面工作非常出色。会员精诚团结、班子倾情付出、组织凝聚力强,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支部优良传统。支部成功换届,标志着新的起点,他对支部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提升自己的站位,明确职责。适应时代要求,紧密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行好党派职责。二是要继承好传统,迈出新步伐,要坚持守正创新。要立足支部特色,以问题为导向,寻求对策,谋求发展。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堡垒作用、纽带作用和平台作用,筑牢组织根基,有效组织会员,带领全体支部会员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展现会员的人格魅力和榜样力量,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他也希望支部全体会员进一步明确入会初心使命,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开展“四史”、多党合作史和民进会史的理论学习,做新时代合格的民进人,为支部工作添砖加瓦,展示出民进会员应有的新面貌、新气象和新作为,为我省文化艺术发展、为学校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民进中国美术学院第五届支部主委卢勇作工作和财务报告。回顾五年来,支委会在民进浙江省委会、中国美院党委的领导和关心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国家、省委和学校的大政方针,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民盟中国美术学院总支主委孔令伟,对换届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讲话。

民进浙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林晓燕宣读民进浙江省委会批复。陈永怡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会议选举陈永怡、陈焰、刘智海、陈超历、王侃、钟梦莎等6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陈永怡担任主委,陈焰、刘智海担任副主委,会议还落实了支部委员分工。

民进中国美院支部合影 

民进中国美院支部新一届支委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