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赴云南景东职业高级中学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

作者:学生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生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0-25

作者:学生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生处    发表时间:2021-10-25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一行赴云南景东彝族自治县职业高级中学,看望慰问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校团委负责人、建筑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及往届支教团成员代表随行。

抵达景东职中后,孙旭东听取了学校情况的介绍和历年支教团所取得的成果汇报,参观了景东职中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展、中国美术学院支教成果展厅及职中书画社,并与县领导、教育体育局、团县委、职中相关领导和支教团成员们亲切座谈。

参观景东职中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展

参观中国美术学院支教成果展厅及职中书画社

座谈会上,孙旭东向景东县委、县政府、景东职中以及各个部门对研究生支教团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在听取支教团成员分享任教心得体会与美院专项奖学金的设立实施情况后,他高度赞扬了研究生支教团八年来在美育育人、扶贫扶志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要求支教团的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珍惜机会、深入社会、了解国情;锤炼过硬本领,将支教工作融入当地经济、文化建设;服务景东人民,积极参与国家战略之中,帮助景东学生实现艺术之梦,发挥好景东与美院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婷婷、景东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阿应荣分别就景东县相关情况和美院研究生支教团八年支教成果做了详细汇报。最后,校团委书记卓美红与景东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阿应荣进行中国美术学院专项奖学金续约仪式。

续约仪式现场

此次走访,孙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级文保单位景东文庙和脱贫攻坚展示馆。

途径昆明时,还特意寻访了昆明国立艺专旧址、记忆馆等地,并与昆明市政协、晋宁区委、文管局、文管所、呈贡国立艺专研究院、盘龙区博物馆等领导及我校云南校友会会长和校友代表,交流艺专旧址公园建设与艺专精神的传承发扬工作。他表示80多年前民族危亡之际先师们的坚持和担当令人动容,也非常感谢昆明市各级政府和有识之士对这段历史的保护、挖掘、整理和宣传。作为校史的重要部分,我校当以此为教材,激励师生继往开来、博约弘毅,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美术学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艺术力量!

摄于昆明国立艺专旧址玉皇阁前

摄于昆明国立艺专记忆馆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

中国美术学院于2014年成立研究生支教团,八年来,共选派了18名同学赴云南景东开展支教活动。支教团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景东县委县政府、县教育体育局、团县委的指导和帮助下,秉承“行健、居敬、会通、履远”的美院校训,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理念精神,积极投身基础教育工作,开展“美美讲堂”、“设计扶贫”等特色品牌活动,在教书育人、扶贫扶志、宣传引领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山海有边,益心无量,从西子湖畔到无量山下,一届届支教团周而复始,去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努力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句青春誓言。薪火相传,志愿接力,未来,国美学子也将继续用执着前进的脚步在祖国的西部发光发热,让绚丽的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