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庆国庆·绘衷情|美美讲堂1+100公益课堂——国庆主题海报设计体验课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团委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团委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0-05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团委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团委    发表时间:2021-10-05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以培养审美观念、提高文化素养、发扬美育精神为理念,以“以美育人,美美与共”为宗旨在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景东职业高级中学开设美美讲堂系列课程。

教育是景东发展的根本,在落实好基础知识教育的同时也要抓好素质教育。美育是抓好中学生素质教育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结合各自艺术相关专业并充分发挥学校及社会知识力量开展美育课程。课程立足景东当地教育实际情况,计划开设艺术与生活实用类、艺术鉴赏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类、国画书法学习类等课程,旨在创造美、传递美、获取美,让美育之花在无量山畔绽放。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计算机专业的学生用自己的专业能力表达对祖国72周年华诞的祝福,对幸福生活的热爱。

  

本期美美讲堂x益心无量“1+100公益课堂”,由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的何纤逸老师为高三计算机班同学们带来“庆国庆·绘衷情——国庆主题海报设计体验课”。

优秀国庆海报赏析及设计原则:

1、充分的视觉冲击力,可以通过图像和色彩来实现。

2、海报表达的内容精炼,抓住主要诉求点。

3、内容不可过多,简洁明了,篇幅要短小精悍。

4、以图片为主,文案为辅。

5、主题字体醒目。

本节课何老师从平面的构成、颜色的搭配、海报基本认识等方面向大家介绍海报的基本制作方法,引导学生从自我感受出发,制作国庆海报。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操作

 

 

以美育人,以美养心,美美与共,向美而行。美美讲堂×益心无量“国庆主题海报设计”本期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