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文明乡建 | 走进山冲村,民族主题墙画创作

作者:林子慧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生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9-29

作者:林子慧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生处    发表时间:2021-09-29

2021年9月20日,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应山冲村民委员会的邀请,前往山冲村进行墙画修补与创作,推进文明乡村建设。

山冲村位于云南省景东县县城南郊,全村13个村民小组,其中常住人口2571人,少数民族687人。山冲村地处无量山——哀牢山“两山”绿色经济带,满农河和文果河自上而下经村流过,村支柱产业主要有茶叶、灵芝、菌菇、烤烟、中药材、核桃、水果以及畜牧业。

此次墙画修补与创作的主题为“山冲村传统风俗”,包括“彝族娶亲”、“秋景”、“农忙”等乡村场景,展现山冲村村民勤劳、质朴的形象。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正在进行墙画创作

“彝族娶亲”主题墙画创作过程

“农忙”主题墙画创作过程

“秋景”主题墙画修复过程

与山冲村罗书记、王副书记合影留念

经过一天的努力,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完成了对原有墙画的修补以及空白墙面的创作工作。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