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路演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团委   编辑:赵雨岑   来源:团委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3-31

作者:团委   编辑:赵雨岑   来源:团委    发表时间:2022-03-31

3月16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路演答辩会在我校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郭羽老师,华旦天使投资董事总经理张洁老师,杭州立元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兆锋老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创业导师王炜民老师担任答辩评委。本次大赛自2021年11月动员部署,经文本初评后,共筛选出10件作品入围现场答辩环节。

本次比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五个项目类别方向。

10个项目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结合PPT和视频讲解从产品服务、技术创新、市场分析、商业模式和团队介绍等多方面进行说明,具体阐述了项目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充分展现了美院团队的特色成果和发展潜力。

随后,评委老师根据不同参赛类别的作品的现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就项目的继续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给没有经验的选手引导鼓励。在最后整体点评中,评委们建议项目今后在创业思维、商业模式、财务数据等方面进行完善,在展示效果、语言表达等方面继续提升,抓住项目核心竞争力,展示美院独有特色。

至此,大赛路演答辩会圆满结束。此次大赛促进了不同专业同学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锻炼了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了参赛应变水平。同时,也展示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育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