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中国美术学院召开二级学院组织员培训会议

作者:吴春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4-20

作者:吴春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4-20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年行动,4月14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召开二级学院组织员培训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兼人才办主任徐国强出席会议,全体二级学院组织员、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盛晨霞主持。

 

会议邀请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婧芳作专题讲座。乔婧芳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岗位认识、工作法宝、感悟提升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组织员工作上了很好一课。在岗位认识方面,乔婧芳从历史使命、发展沿革、时代要求等三个方面解读了高校组织员的岗位职责;在方法实操方面,她提出应加强党支部堡垒指数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标准化建设;在感悟提升方面,她提出要守住信念,专注事业,追求卓越,做有道德情操和仁爱之心的组织员。她强调,作为一名高校基层组织员,需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将事务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品牌工作“体系化、特色化”、创新工作“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工匠精神”做好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从“保质量”到“出精品”,成为坚强的红色战斗堡垒。 

 

徐国强对组织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组织员工作的重要性,围绕“守好红色根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配合二级学院党委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二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明确组织员职责,全面提升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好组织员的形象,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加强党务知识学习,充分展示专业能力水平,推动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形成院院争“标杆”、系系创“样板”的生动局面。

盛晨霞结合组织部2022年工作要点部署近期工作,并作党员发展标准和程序专题培训。接下来,组织部还将对组织员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和党组织生活等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