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中国美术学院正式入驻小红书,青年艺术家发光计划启动!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5-20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20

中国美术学院官方账号正式入驻小红书,中国美术学院融媒体大家庭新成员来啦~入驻小红书首日关注破2W,短短五天粉丝突破11w+!发布20余篇笔记收获近5万点赞收藏!关注我们,带你体验不一样的美院生活!

 

小红书内容精选

中国美术学院小红书官方账号链接

快快关注起来中国美术学院官方小红书账号吧~

 

2022毕业季主题—生活力

“生活”二字,在人类世的技术资本和远方的诗行中被高度折叠,又在人间世的柴米油盐和切近的问候中被层层翻开。“生活力”,是生命体在现实中的存续之能和活动之力,是为疫情所引发的时代拐点中人类自觉诉求的能力与智慧。

在无法逃脱的加速主义深渊中,在断续停摆的时间绵延中,人们愈发懂得在限定中修复在世生存的技能,在互助中探索共同生活的可能。曾被忽视和遗忘的具体而微的“生活力”,以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重回艺术教育的视域,不仅深入衣食住行的人伦物理,也同样激发出每个人对“活着”的理解,对“与我有关”的切身性的体认。

此刻,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架风中的竖琴,立于历史的旷野、此刻的人世,感受时代万物以息相吹,与其共鸣,各自成章。

 

中国美术学院&小红书线上毕业展活动预告

中国美术学院与小红书联合发起“100位青年艺术家发光计划”,中国美术学院携手小红书,为毕业季的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线上展示平台。同时,通过本次线上毕业展,小红书将推出“100位青年艺术家发光计划”,整合平台资源及影响力,助力每一个青年艺术家的梦想与成长。

小红书线上毕业展参与方式:

参与方式:填写活动报名链接,并按发布要求在小红书发布你的毕业作品笔记,即会受邀加入专属社群,在本校主题页面展示你的作品。

受邀范围:全体 2022 届毕业生。

 

发布要求:

1. 标题:小红书线上毕业展 | 中国美术学院 | 毕业作品名称

2. 内容:毕业作品图文或视频 + 文字阐述

3. 话题(必带):#中国美术学院 #青艺周 #小红书线上毕业展 #我的毕业作品

信息收集表: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活动奖励:

1. 流量扶持:参与活动的毕业生笔记,均可获得流量扶持,让更多人看到你的作品。

2. 有机会入选中国美术学院&“小红书100位青年艺术家发光计划”,助力点亮你的艺术梦想。

 

“100位青年艺术家发光计划”介绍:

本次青艺周期间,中国美术学院将联合小红书发起“100位青年艺术家发光计划 ”,集结线上资源与行业力量,在未来一年陪伴并助力100 位优秀的应届艺术毕业生们成长、发光!

 

o 推选方式:平台携手专业艺术推荐官共同在本次“ 中国美术学院”“ 小红书线上毕业展 ”中根据人气数据及专业判断综合推选出 100 位应届毕业生入选发光计划。

o 流量扶持:将为入选发光计划的毕业生们提供一年期的百万流量激励。

o 媒体推广:中国美术学院将联合小红书及其他专业艺术媒体平台进行联合宣传报道。

o 线上聚合页展示:入选“ 100位青年艺术家发光计划 ”的毕业生们,将在中国美术学院官方小红书账号的“毕业生100计划”的集合页中集中呈现、专题展出。

 

 

往年的青艺周的宣传阵容吧

毕业展各学院系列推送

 

 

探馆·看展系列推送

 

 

毕业服系列推送

 

 

 

 

全媒体平台宣传

微信视频号、抖音、微博、b站

每年毕业季系列推送、视频都会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微博、b站上同步推出,今年在原有媒体阵容上,新增小红书平台宣传,共同推动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系列报道扩大自身影响力、走进社会生活。

 

线上打卡互动

本次青艺周,面向广大在校师生、应届毕业生、全社会艺术爱好者等,我们联手小红书平台,特别推出中国美术学院&小红书联合看展打卡计划,在整个青艺周期间,欢迎大家在账号踊跃发布看展打卡、观展心得、作品推介、亮点挖掘等一系列话题发布,@中国美术学院 官方小红书账号,将有更多艺术福利回馈大家~~~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呢?

5月20日-5月30日期间,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你的创作期间一定会有许多难以忘怀的人和事吧?你的创作灵感从何而来,你的创作历程缤纷多彩,发布毕业展创作原创笔记,记录创作故事,并带话题#中国美术学院 #小红书线上毕业展,让你的创作故事,被更多人看到吧~

如果你是在读生,你一定能在校园里看到毕业季的学长学姐忙忙碌碌做毕设的身影吧,你是不是也会对自己毕业的毕业创作充满想象呢?发布自己镜头下的学长学姐创作故事,或者天马行空展开自己的毕业联想并带话题#中国美术学院 #小红书线上毕业展用别样的眼光,记录毕业故事。

如果你是社会观众,关于今年中国美院的毕业展主题“生活力”,你是否也有自己的理解呢?你希望在毕业展上,看到哪些方面的艺术创作呢?发布原创笔记并带话题#中国美术学院 #我眼中的美院毕业季,发表你的独特看法吧。

6月1日-6月12日期间,如果你是艺术爱好者,在第四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暨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毕业季期间,可对展览现场进行观展合照打卡等并带话题#中国美院2022青艺周毕业展 在小红书上发布。

如果你是留学生或外国友人,可用英文记录看展的经历或对自己印象深刻的作品进行描述评论,有机会被中国美术学院发布在海外平台上哦。

在5月20日-5月30日期间,发布的小红书笔记,请在5月31日前在小红书后台私信中国美术学院,人气前5名的幸运粉丝,将得到一张每年人气爆棚的青艺周开幕式入场券,在现场感受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前20名幸运粉丝还有机会得到一份中国美院文创礼物!

2021年第三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现场

在6月1日-6月12日期间,我们也准备了丰富的福利,在小红书上发布的优质笔记@中国美术学院 官方账号,将有机会被选中在官方账号毕业展集合页!

同时,你还将有机会获得:

· 中国美术学院出品的文创礼品、纪念品;

· 到展厅现场与艺术家、作品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 参与2022青艺周期间相关论坛、演出等活动。

 

期待大家的毕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