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六月芳菲”——2022年春季中国美术学院高研结业作品展开幕

作者:周峰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6-09

作者:周峰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22-06-09

6月9日,“六月芳菲”——2022年春季中国美术学院高研结业作品展在上城区文化馆开幕。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培新,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姚申明和文化馆负责人,中国美术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丰嫦,宣传部副部长徐元,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美术报副总编辑赵辉,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结业项目班班主任及140余位结业学员参加活动。开幕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高研部主任周峰主持。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培新宣布展览开幕

上城区文广旅体局领导姚申明致欢迎辞

安滨在致辞中概述了中国美术学院高研部的课程体系建设与拓展进程,并对高研部中国画各项目班教学的学术方向与教学成果和本届春季班毕业生创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誉。 

丰嫦代表校友会致辞并寄语高研学员:自开启高研班学习就成为国美校友,中国美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希望大家长怀国美心,发扬国美人精神,助力国美大发展。

开幕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韦海洋宣读优秀学员名单,与会嘉宾向获奖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由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杭州市上城区文化馆承办、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协办,进一步实现了校地文化共建精神共富,相互发展。

作品展共展出了结业班96件精品画作,这是高研学员在美院学习后的成果展示。作品来自于高研学子们深入社会生活,将传统经典技法付诸于写生实践的精心创构。从鸿篇巨构到尺幅小品,既有青山绿水,又有诗意花鸟,技法多样、形式丰富、主题突出、继承传统、凸显个性、摹写自然。他们用笔墨展现了对中国书画的深入研习,从崭新的视角,坚定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伟大时代的热爱与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