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蔡宏辉、金科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生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1-03

作者:蔡宏辉、金科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生处    发表时间:2022-11-03

11月2日,学校召开本年度秋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会议,学工部部长竺照轩,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联络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旭东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充分发挥心理健康课程的作用,发挥课程心理育人的效果;第二,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第三,要提高警惕意识,早发现、早疏导、早预防,强化咨询疏导环节,及时分析心理问题背后原因;第四,坚决守住底线,完善工作应急预案并做到及时报告,充分发挥家、校、院通力合作的作用;第五,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心理育人业务技能;第六,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心理健康工作场地、经费保障。

学工部部长竺照轩、研工部副部长黄斌斌、学工部副部长徐增鎏对本学期后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布置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史琼通报了本学期我校心理排查工作及心理咨询服务开展的总体情况。

会上,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群、创新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阔、建筑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敏分别做心理危机干预案例交流。各学院心理联络员汇报了本学期本单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走访调研了部分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进一步在实践中完善,为学生的健康生活提供优质的心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