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胡清盈   编辑:叶菲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4-11

作者:胡清盈   编辑:叶菲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4-11

4月11日,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副院长沈浩参加。

金一斌对蔡若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办学理念、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对外交流十分活跃。香港具有地缘和语言优势,也是国际文化交流的窗口。双方应大力推进相互交流和了解,基于中国美院的学科优势,分发挥艺术创作与教学“国家队”的作用,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为人才培养和社会美育做出贡献。

蔡若莲充分肯定了中国美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誉了中国美院在推动社会美育方面的贡献。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香港教师的价值观引领和师德建设,鼓励更多的香港教师来中国美院交流学习,以艺术养心,到源头饮水,树师德师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沈浩就近年来我校与香港的合作交流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中国美院作为首批对外开放的中国高校,一直秉承加强对香港地区交流的理念,每年招收香港籍学生,实行港澳台学生趋同管理,增强其认同感、参与感与融入感;聘用香港籍教师,服务学校国际化和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在多领域与香港多所高校、公司展开合作。未来也将继续探索、深度开展双向交流合作,为香港教育发展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智力支撑。

香港教育局、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及中国美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香港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蔡若莲一行还先后参观了象山校区巨匠广场和民艺馆,了解学校历史、感受中华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