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喜报!我校新增1个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

作者:组织部   编辑:叶菲   来源:组织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4-24

作者:组织部   编辑:叶菲   来源:组织部    发表时间:2023-04-24

近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名单,我校创新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

C:\Users\hfsky31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8c9fb2189c647b7d0a701083e25ad8.png

本次全省表彰的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共100家。本次入选的创新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教师党支部是我校首个入选这一项目的党支部。

创新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教师党支部是一个“跨所”联合党支部,由学术方向相近的三个研究所的党员教师组成。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七个有力”,在艺术与科技交叉领域零基起步,实施“凝聚工程、攻坚工程、标杆工程”,奋力拓展,取得一批具有中国美术学院特色的丰硕党建成果。

C:\Users\hfsky31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132d41e4035ff0dfa5ce1676fa3bfa.jpg

党支部成员合影

支部党员教师齐心书写艺科融合大文章,承担了创新设计学院自2018年创立以来的院所制、学分制、三学期制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任务,初步探索形成艺科融合的“国美方案”。党员教师沉淀四年来设计教育改革经验,攻坚编写完成我国艺术与科技专业基础课整套教材,引领专业发展。支部教师开创的面向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公共必修课《辨通素养》入选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2022年艺术与科技专业首届毕业生创作2022年8月获英国《泰晤士报》重点介绍。支部完成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纪念品“小青盒”设计,不断推陈出新,服务社会。

2019百年传“新”纪念新文化运动百年党建主题思政创作展 

支部教师领衔编写完成的艺术与科技“三大基础”教材

C:\Users\hfsky31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4b177179b8249b5e5b357a84b397dc.png 《泰晤士报》整版刊文报道中国美院毕业展中赞誉艺术与科技首届毕业生作品

 

C:\Users\hfsky311\Documents\WeChat Files\ly812718441\FileStorage\Temp\d236580ca189a6a0627e7ef4a3f8c2da.jpg支部教师开创的公共必修课《辨通素养》入选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

 

C:\Users\hfsky311\Documents\WeChat Files\ly812718441\FileStorage\Temp\cc181485c9cf6772626ed94e6fe76359.jpg

支部书记主创的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纪念物资“小青盒”

工作室计划通过2年建设周期,建设“标准化固本,特色化扬优,标杆化示范”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提升支部政治功能,建设特色课程思政,做好艺科融合转化,担纲设计人文重建,发挥党支部这个“最小单元”的“最大能量”,引领中国美术学院开辟设计学新增长点的“样板支部”、探索全国艺科融合教学改革的“先锋支部”、辐射带动党员成长成才的“窗口支部”。

下一步,工作室将继续凝聚方向,完善机制,彰显特色,把支部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学校及学院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健全基于共同知识基础的设计学管理架构和运行机制,全方位深化创新教育实验。总结凝练提升工作室建设的经验和案例,有效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推动作用。营造与“居学一体,绵延多义”新型校园相适应的全方位的育人模式,打造党建工作新标杆,促进学院事业新发展。

学校党委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行动,对标“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建设标准,按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要求,紧扣建设任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落实条件保障,加快先进经验的吸收转化,不断提升我校基层党建质量和成效,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高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