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中国民主促进会浙江省委员会给中国美术学院发来感谢信

作者:孙颖   编辑:叶菲   来源:组织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4-27

作者:孙颖   编辑:叶菲   来源:组织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3-04-27

近日,民进浙江省委会给中国美术学院发来感谢信,感谢中国美术学院对民进浙江省委会成立60周年大会的大力支持,对大会纪念章设计工作提出表扬,对纪念章设计者——民进中国美院支部会员、设计艺术学院王昕副教授的设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427110131

大会期间举行了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浙江省委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纪念章是为庆祝民进浙江省委会成立六十周年,向为浙江民进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会员、机关同志们致敬,展现会员和专职干部对组织的深厚情感,激励广大会员和专职干部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68c5f0d02af615ce34648e566d1e1aa9

微信图片_20230427110259 微信图片_20230427110323

设计释义:纪念章主体图形以代表浙江精神的钱塘潮为原型,用层层翻卷的浪花组成“60”字形,充满着动感活力与时代激情,彰显着纪念主题与地缘特色,寓意着六十年来,中国民主促进会浙江省委员会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不断进取,汇流成潮,推进中国富强、民主、文明的伟大进程。民进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立会为公”的光荣传统,始终秉持“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记功”、“开来继往明道守正”的理念,其中“开明”二字被形象化为通往幸福的光明大道,象征“跟着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民主之路,又似矗立在风雨中的灯塔,助力共产党指引民族复兴的方向。层叠的书卷环绕中央盾形,组成放射光芒状,既体现出民进的政党特点,又寓意着民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披荆斩棘,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做出贡献。